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讯息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管理学院

有志于攻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术学位)、旅游管理(专业学位)、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的考生们

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坐落于广西首府南宁市风景秀丽的相思湖畔,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科研实力强、结构趋于优化、以硕博士为主,以教授、副教授为骨干的优秀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8人,高级职称占全院专任教师比例73%;博士30人,占全院专任教师比例51%。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全国档案领军人才1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青年专家1人,八桂名师1人,广西高校百名学科带头人1人,广西高校重点学科带头人2人,广西中小企业创新科技服务网管理咨询专家1人,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5人;广西千名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资助人才6人,广西品牌发展促进会专家1人。

管理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拥有2个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档案学和工商管理),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下设4个二级学科(档案学、图书馆学、情报学、企业知识管理),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旅游管理(MTA)、图书情报和工商管理(MBA))。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为广西重点学科及校级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单位,博士授权点建设单位。

调剂专业介绍

2021年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预计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的专业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术学位)、旅游管理(专业学位)。

1205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全日制学硕)

本专业旨在培养研究生系统掌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专业知识及广博的相关学科知识,并对某个方向(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和企业知识管理)有较深入的研究;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顺利地阅读和翻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外文书刊及撰写论文英文摘要,并具有一定听、说、写能力,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通过由学校组织的英语学位考试。毕业后,具有独立从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担任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能胜任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情报管理与服务、档案馆管理与服务、企业知识管理及其他信息管理和咨询工作,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级理论及实际应用人才。

[接受调剂条件]

1.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B类地区对应学科复试分数线。

2.本学科仅接受参加图情档一级学科(含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二级学科),参加考试的对应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理论、英语一),专业课相同或相近。

3.本学科接收调剂生以在规定时间前收到调剂考生在研招网上提交的调剂信息为准。

4.满足国家文件规定的其它条件。

[专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广西民族大学图情档学硕调剂咨询QQ:691618982

归老师:13737044800 苏老师:13517712961

1253旅游管理(MTA,全日制专硕)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备国际视野、战略眼光与前沿思维、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兼具领导力与执行力、重职业操守与职业素养,能适应新时代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接受调剂条件]

1.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B类地区对应学科复试分数线。

2. 报考管理类联考专业、本科毕业三年及以上调剂生。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3.满足国家文件规定的其它条件。

[专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广西民族大学MTA调剂咨询QQ群:648967763

李老师:0771-3261929,13707713543;孟老师:17878980762

非调剂专业介绍

1251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

2021年开始招生,敬请期待!

1255图书情报(全日制专业硕士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熟练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组织、检索、分析、评价和开发利用各种信息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知识解决图书情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可以在图书馆、信息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单位的信息部从事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动手能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本专业不接受调剂

研究生秘书联系方式

余老师:0771-3260262(工作时间),18172357069  QQ:2162134640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101办公室

研究生招生章程、专业、招生指标、调剂、复试等安排请关注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官网,http://yjs.gxun.edu.cn/;或咨询上述各专业联系方式。

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真诚欢迎广大考生就读本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术学位)、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旅游管理(专业学位)!

以上招生宣传解释权为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若招生有所调整,则按最新规定执行。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