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专题学习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党校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教工之家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详细信息
【主题教育】红心向党端午情,饮水思源记党恩 ——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6-24 来源: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 作者:钟珂 摄影:钟珂 审核人:杨志鑫 

浓情端午,感沐党恩。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成员维护民族意识与民族文化的使命感,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中延续更新,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21日下午14:00在1号教学楼B座313室开展“红心向党端午情,饮水思源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刘滨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参与。

(刘滨森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数字解谜、箭啸江壶、诗意端午、非遗剪纸、支部成员分享心得并合影留念共六个环节进行。

活动伊始,进行数字解谜活动环节。该环节中,各小组同时进行,全组同志共同参与。各小组根据工作人员给出的数字,迅速回答出相应的理论知识。该环节活动夯实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基础,把稳思想之舵,引导支部同志坚定理想信念。

(第二小组 谭浩然同志进行数字解密活动)

随后,活动进行箭啸江壶环节。首先,主持人向全体同志介绍各地区的粽子文化;其次,各小组分别派出五名同志进行粽子运输接力,用时最少的小组获得额外投壶的机会;最后,各小组依次进行投壶,在投掷过程中延承古代礼仪,传递吉祥寓意。支部同志在该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增强同志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厚植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

(陈姝名同志进行投壶)

紧接着,活动进行诗意端午环节。主持人依次给出与端午佳节相关的关键词,各小组同志斗志昂扬,凭借自身丰富的诗词积累快速作答。活动引领支部成员感受诗词之趣,激发同志们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

最后,进行非遗剪纸环节,该活动环节由各小组自由创作和最终作品展示两部分组成。同志们心灵手巧,将端午元素融入剪纸制作中,在各项裁剪步骤后呈现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各小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示,其中,苏兰锦同志讲解道:“我们创作的是一颗颗红心向着党的图案,该剪纸作品寓意着我们和党心连心,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在党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剪纸文化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增强了支部同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非遗剪纸作品展示)

活动接近尾声,各小组派代表分享在本次党日活动中的心得感悟。其中,黄识智同志说道:“通过本次活动,我巩固了理论知识,学习到更多优秀的诗词,也了解了非遗剪纸文化,这激励着我今后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圆满结束,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合照)

  红心向党,饮水思源。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端午佳节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望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在传统佳节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感谢党的恩情。(编辑:李加梧 校对:覃月)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