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专题学习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党校在线 
 教工之家 
 规章制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群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工商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云游·新圩狙击战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6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韦佳瑶 魏琴 摄影:魏琴 审核人:黄海雯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支部成员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工本二党支部一号教学楼A208室开展“云游·新圩狙击战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方圣同志担任讲解员,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方圣钧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通过线上VR展厅游览广西灌阳新圩狙击战陈列馆,带领工本二支部同志们沉浸式体验感悟红色基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伊始,方圣同志首先支部同志们讲解了新圩狙击战的重要历史背景新圩狙击战作为湘江战役的第一站,为了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央红军机关渡过湘江,数千红军战士在灌阳新圩一带浴血狙击敌军,构成了中央红军血战湘江英勇壮烈的战场,守住了前往湘江的第一道生命线。随后介绍了新圩狙击战陈列馆位于灌阳新圩狙击战主战场前沿阵地枫树脚,馆外主建筑造型为五角星,馆左边矗立花岗岩主题雕塑,雕塑由六位红军将士不怕牺牲,骁勇善战形象组成,正面题词—新圩狙击战。

(方圣钧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云游新圩狙击战陈列馆)

紧接着,通过实景高清VR,方圣同志线上带领大家进入新圩狙击战陈列馆,从一楼展厅到三楼展厅,云游参观了馆内陈列红军用过的枪械、大刀、军服、腰带,让支部同志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艰辛年代,从中体会到红军战士的顽强与乐观。大家怀着沉重和崇敬的心情,聆听和回顾了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故事,村民贡献自家房屋收容伤病军官,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我们被革命红军仍然坚持革命理想比天高的感人事迹所深深感染,深刻感悟到了红军伟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方圣钧同志讲解陈列馆展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谆谆教诲,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编辑:覃月 实习编辑:叶中祥)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