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专题学习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党校在线 
 教工之家 
 规章制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专题学习 > 正文
详细信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授课
2019-11-13 开源:管理学院 作者:记者团 摄影:记者团 

11月11日至12日,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

罗源书记于三教四梯开展关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主题党课,参加本次主题党课的是全体师生党员。罗源书记指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国迫切需要通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更好的激发全党创造活力,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罗源书记强调制度是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定性因素,规矩是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基本规范,纪律是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他提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建议,一是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二是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以及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抓好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引领最大多数党员实现良好的政治生态目标。

陈永清院长于博学楼203对全院教工党员进行教育主题党课授课。此次党课教育以“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主要就十三方面制度的战略部署进行了阐述,目的是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使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得到完全充分体现。课程最后陈院长带领在场人员学习《决定》的几项内容要点。

李伟山副院长于校友楼102室对旅管本科党员及各班学习委员进行授课。本次党课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李副院长结合2018年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方面进行讲解,表明管理学院已出台相应制度,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根据近几个月的教、学、管方面的调研,他指出学院当前存在教师数量不足,教师教学任务繁重;课程质量建设滞后,缺乏“金课”;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在未来的学院建设中将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苏瑞竹副院长于校友楼103室就“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课程主题展开授课,信息资源管理系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与研究生支部代表到场听讲。苏副院长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后,与在座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情况提出建设文理渗透综合完善的学科体系、建设以“学”为主的教学体系和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体系、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管理体系和打造贯通全程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这“四个体系”把习近平讲话的重要精神较全面的融入到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中。最后,她提到:广大青年是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陶日然副院长以科技创新主推“中国梦”为主题于三教四梯进行授课,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一支部学生参加此次党课活动。课上,陶日然副院长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从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国梦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和十九大以来取得的科技成果三个内容来展开授课。他总结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和凝聚中国力量,并指出中国梦与科技创新相辅相成的关系。同时,陶副院长以邓小平、江泽民、胡景涛和习近平等国家重要领导人对中国梦与科技创新的看法为例,说明当今中国提倡创新的原因。陶副院长通过展现近些年来国家的“天宫”、“蛟龙”、“悟空”、“墨子”等科技成果,让同学们见识到创新推动科技发展下的“国家重器”。

崔万安副院长于博学楼204室围绕“党员应要了解共产党”以及“党员应要发挥模范作用”两个内容对工商本科三支部进行授课。崔万安副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会主动了解党和组织,分析阐述党的曲折历程,其次,崔副院长还指出,身为党员应该发挥模范作用。他表示,作为学生要组装自己,做好本分工作,做一名有力量的人,才能给社会带来贡献。最后,崔万安副院长以自身经历提醒及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和时间,靠努力才能成才,做好本分工作是对党最好的热爱。

罗源书记授课

陈永清院长授课

李伟山副院长授课

苏瑞竹副院长授课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