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生动态 
 学生队伍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管理学院“瀚文”读书会开展“樱花”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2019-04-17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郭金梅 摄影:郭金梅 

    4月14日晚,管理学院“瀚文”读书会于博学楼203室举行以“樱花”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瀚文”读书会会长边依茉主持,“瀚文”读书会的成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介绍樱花的起源、樱花的品类、樱花的花语以及观看有关樱花的电影《秒速五厘米》等四部分。

    边依茉谈到,樱花起源于中国,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还指出樱花的种类有多种,并以图片一一观赏。樱花的花语即象征爱情与希望的,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边依茉提问,日本的国花是什么?其中一位同学回答,日本的国花是菊花,菊花是皇室认定的,而樱花是一般平民认为的国花。

边依茉主持活动

    最后,观看《秒速五厘米》电影,此次活动以电影结局落下帷幕。樱花是一种美的存在,粉得烂漫,粉得淡雅,粉得圣洁,让人向往。通过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樱花的小知识,对樱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深化了对樱花的审美。(编辑:余金玲 韦雪媚)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