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专题学习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党校在线 
 教工之家 
 规章制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详细信息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红旗宣讲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2023-05-24 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作者:魏铭慧 摄影:魏铭慧 审核:黄莉玲 

为了进一步强化各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5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1号公共教学楼A栋210教室开展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党课,本次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由管理学院“红旗宣讲团”成员徐辛酉教授主讲,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徐辛酉教授分别从指导思想的地位、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历史沿革及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贡献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紧接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和理论的区别,强调指导思想是统一政党成员思想的理论基础,是其制定路线、方针、政策和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让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重要性。

(徐辛酉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课)

随后,徐辛酉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历史沿革。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其中,他着重介绍了历代党代会有关确立行动指南的党章内容,让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党的指导思想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在探索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经过反复实践和认识,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过程。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最后,徐辛酉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贡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好地掌握党的导思想的基础理论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本次党课学习使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信仰,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编辑:陈珊珊 实习编辑:李加梧)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