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校庆七十周年 
 管院二十年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校友名录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庆七十周年 > 正文
详细信息
【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湘潭大学陈艳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2021-12-20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田晓青 

20211217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特邀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艳红教授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最新版解读》的学术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慧教授主持,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及同学们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郑慧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讲座特邀嘉宾陈艳红教授的学术成果及科研成就,并对其致以热烈的欢迎。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最新版(以下简称《档案法》最新版)在20206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

(湘潭大学陈艳红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首先,陈教授对《档案法》最新版修订的背景和不断完善的进程进行了梳理,使同学们有了清晰的思路。其次,陈教授从我国档案法规体系的构成、《档案法》最新版内容解读、《档案法》最新版的评价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总结。从对比的研究视角入手,结合2016版的《档案法》,陈教授向大家梳理并详细分析了《档案法》最新版修订的关于“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等两大板块内容。最后,陈教授就《档案法》最新版的详细解读提出个人独到的见解,她认为:“每一部法律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需要不断的完善”“新档案法的制定实现了权利与义务的平衡、优化了条文与规范的内容、协调了与其他法律的关系”。

(湘潭大学陈艳红教授为师生答疑解惑)

在会议交流与问答环节,师生们纷纷在聊天区域就《档案法》最新版相关内容的修订抛出了个人的疑问。陈教授结合案例及法律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学生们的提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法律的制定与完善为档案工作的各个环节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通过陈教授对《档案法》最新版的详细解读与分享,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档案法》的重要性且强化了对相关条例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也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深入学习与研究。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