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校庆七十周年 
 管院二十年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校友名录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庆七十周年 > 正文
详细信息
【校庆七十周年系列】西藏民族大学侯希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11-30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淦 

20211126日上午10时,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校庆70周年”——管理创新与实践论坛第七场学术报告在相思湖校区学友楼105报告厅举行。西藏民族大学侯希文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我们带来《建党百年西藏档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会。管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齐聚此报告厅,认真聆听侯希文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开始,广西民族大学丁海斌教授对侯希文教授表示欢迎,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侯希文教授。侯希文教授是西藏民族大学三级教授,同时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基础理论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第四届档案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文件管理、西藏档案管理。

1D992

侯教授分三个部分进行本次学术报告。第一,从“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这五个时期分别讲述了西藏档案教育演进的孕育、形成、受挫、发展和跃升时期。第二,介绍了西藏档案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重要保障、基本目标和主力方阵等特质,分别是党的领导、国家政策、培养高质量人才、西藏民大。第三,侯教授依据丰富的教学经验,分别为研一、研二、研三同学提出不同的建议,如研一同学应认真上课,多阅读文献,拟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144A8

侯教授在学术报告中辅以生动的档案工作案例,使整个报告会更加鲜活。报告尾声,同学们针对西藏档案教育相关问题踊跃提问,侯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更多关于西藏的档案文化知识。

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为民大师生了解西藏档案教育打开了一扇窗,增进了民族院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边疆民族地区高校档案教育的互鉴。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