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生动态 
 学生队伍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队伍 > 四中心 > 新闻传播中心 > 正文
详细信息
新闻传播中心基本情况
2021-06-10  



组织介绍:

管理学院新闻传播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全院性新闻宣传组织。负责宣传报道学院内外各类新闻,挖掘新闻视角,如实报道新闻,树立健康向上的典型,并维护学院网站的更新与安全。为反映全院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为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学生各方面素质的提高作出了贡献,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与支持,是学校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生组织。管理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内部分设四个部门,分别为:行政部、新媒体部、影视部、记者团。

常务委员

主任

21电子商务02班

覃 月

副主任

21档案学01班

韦婉清

21工商管理02班

吴星宇

22档案学01班

陈珊珊

行政部:

行政部是管理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内设的职能部门,通过充分发挥枢纽作用,负责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及各类活动。行政部主要职能有:

1.中心通知发布、证书奖状制作、经费申请管理;

2.负责新闻稿上传学院官网,投稿至校团委、校大通讯社;

3.负责学院各班级主题班会材料汇总和中心各部门工作数据统计;

4.负责组织活动,联系中心的各部门并及时做好考核反馈;

5.负责中心官方QQ空间的宣传发布。

行政部委员

部长

22物流管理01班

吴思琳

副部长

22电子商务01班

叶明睿

22电子商务01班

叶中祥

22电子商务02班

李加梧

新媒体部:

新媒体部是一个美学和文学集合为一体的部门,成员们以微信、微博为载体,把学院内外新闻时事展现给全院师生。其主要职能是:

1.负责全院重大新闻、公告,以及社会热点时事的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排版、发布推送;

2.负责新媒体平台的开发与管理维护,并定期推送原创文章及活动,分享趣事。

新媒体部委员

部长

22电子商务01班

李淑柳

副部长

22电子商务01班

黄艳丹

22市场营销02班

黄小华

22市场营销02班

刘小铭

影视部:

影视部是一个聚集视频主题策划、拍摄、剪辑爱好者的部门。其主要职能有:

1.负责全院新闻视频录制、制作,各大活动中摄像设备的操作;

2.开展各种影视技术活动,为全院师生搭建更为及时可靠的信息平台。

影视部委员

部长

22电子商务01班

杜金娉

副部长

22工商管理01班

韦茜岚

22旅游管理01班

姚诗怡

22文化产业管理01班

陈馨月

记者团:

记者团由热爱新闻、文学及摄影工作的优秀学生组成,主要负责学院的新闻采写拍,及时、全面报道学院各方面工作和动态,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管院的对外宣传工作,是我院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能有:

1.负责全院的各类新闻撰写工作,对学院教育、学术、文化、体育、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进行宣传报道;

2.负责学院专题新闻(典型人物、系列活动)的策划、撰写;

3.围绕国家、自治区、学校的政治热点,策划、组织新闻活动。

4.负责全院的新闻摄影,及时为新闻撰写提供合适的新闻图片。

记者团委员

团长

22旅游管理01班

聂聪奕

副团长

22工商管理01班

卢泳富

22工商管理01班

韩周芹

22工商管理02班

谭芳妮

22工商管理02班

陈俊宇

22旅游管理01班

陈张英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