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生动态 
 学生队伍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战疫情】管院学子:将青春之歌谱在战“疫”线上
2020-03-15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莫玉红 史星云 黎素珍 李凤娟 李慧洁 

 

迎战疫情,刻不容缓。管理学院的党员、团员、学生干部们,在危难时刻,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争先尽自己的一份力,共捐款5715元。此外,默默在各地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等的同学数十名,用他们的“担当、奉献” 在战“疫”线上谱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歌。

16级档案学班韦金吉

防控疫情,16级档案学班韦金吉在广西靖西市新靖镇行动。韦金吉同学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早早成为防疫工作志愿者,负责本村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和通行证发放工作,在这过程中更让他不断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无可替代。




“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也看到人人都能在此次疫情面前感受到我们党的正确指挥和伟大领导。我所在的社区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到位,自上而下的各类部门,都在严格完成各项任务,保证人民安全。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即将毕业的我,人生的方向愈加明确。”


16级档案学班蒙粤

防控疫情,16级档案学班蒙粤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仙埌社区行动。蒙粤同学从小受到党员姑父的言传身教,她在成长中看着国家复兴强大,更加坚定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疫情工作最严峻之时,蒙粤同学心中始终坚持党的信念,她不怕危险、勇于奉献,日日跟社区人员一起做防疫宣传、街道劝导巡逻,只求人民平安。


20603


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此时志愿加入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最该有的模样。国家养育栽培了我,我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展现党员应有的先锋作用。

 

17级工商管理专升本班黄丽丽

防控疫情,17级工商管理专升本班黄丽丽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南兴村坚守疫情战线。作为已有一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在疫情社区当志愿者时,黄丽丽同学坚定党员的信念,克服内心恐惧,坚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这期间,她在村口站岗,并时常跟随村干部进屯入户进行宣传教育等。


2A482


“最开始我们贵港市一夜之间确诊4例,还是挺担心害怕的。全家人立即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出门必戴防护措施。后来,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和志愿者挺身而出,默默奉献,我也不再害怕。在跟随村干部走近群众发现,村名都能听从劝说,疫情也越来越好的得到控制。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必将胜利!”


16级档案学班黄艺欣

16级档案学班黄艺欣在广西柳州市鱼峰区箭盘路屏东社区坚守疫情战线。黄艺欣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关注起当地的战“疫”工作,一有缺口马上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以及进出车辆排查工作。


22ECF


“我始终牢记学校党课培训中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句话。不知道该做什么,那我就率先担当起来。一听到社区工作人员不足我就立刻报名,不论分给我什么工作,我都会责无旁贷的完成好!”


17级工商管理1班隆凤燕

防控疫情,17级工商管理1班隆凤燕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新村村新东屯行动。隆凤燕同学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了当地的防疫工作,负责发放通行证、核对出入人员、车辆检查和登记等工作。在隆凤燕同学的带动下,家人也主动为服务站点接电接水,当地更多青年也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1AA66


“我在校期间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献出自己微薄力量。我所在的村设立值班岗后,多数是由村干部和男青年来值班。但我觉得自己也有能力为大家出一份力,于是我就马上去申请支援服务,是我应该做的。”


18级工商管理1班潘徐韬

防控疫情,18级工商管理1班潘徐韬在广西桂林市和大线金坑梯田景区行动。潘徐韬同学曾于2016年到2018年入伍当兵,这段军旅经历使他有着更为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这疫情发展的紧要关头,为了更好的支持村委的工作,潘徐韬同学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掌握人员来往动向。


29FA0


“我曾是一个兵,永远都会为了人民战斗。疫情面前,尤其是祖国、家乡需要共克时艰的时刻,我要担起青年的责任。现在防疫工作开展得很顺利,政府指挥得当,当地村民、来往车辆都积极配合。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18级档案学班刘欣

防控疫情,18级档案学班刘欣在四川省合江县白米镇碾子塝村九社19号村行动。疫情时期,在确保自己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刘欣同学毅然选择到劝导点站岗执勤。村委为志愿服务人员发放了统一迷彩服,让刘欣更加认识到身上的责任。


2D184


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责任感迎面而来。能够保护村民们的安全,那种感觉很神圣。我每天下午两点去,到晚上九点结束,这七个小时都感觉不到累,反而更有力量。作为一个大学生,此刻勇敢地保护自己的家园,是最好的报效祖国。


18级工商管理1班向泽民

防控疫情,18级工商管理1班向泽民在广东省江门市恩平市牛江镇莲乐村行动。身为学院创业就业中心委员的向泽民,平日在校负责联系创业、就业等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参与到检查来往车辆、核查当地村民出入等支援服务工作中,工作中最常做的就是不断地叮嘱来往村民做好防护。


239B4


“这次疫情爆发突然,很多村民防护不够,我认为大学生有责任去科普、宣传,才经常跟来往村民们‘唠叨’。但我在学校的学生组织中,锻炼的最佳本领就是沟通和团结,所以才能在当前的志愿服务中得当、顺利地完成工作。”


19级工商管理3班廖子仪

防控疫情,19级工商管理3班廖子仪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深里河行动。为助力打赢这场战“疫”,廖子仪同学与家人们一同参与到当地的防疫工作中,专门负责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


190B0

“我去年夏天走进民大,第一天入校就有那么多师哥师姐们志愿服务。现在我也是一名大学生,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我和家人们只有一个目标,希望早日共同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人力资源管理王意可在疫情初期,得知口罩类物资供应短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意可同学第一时间捐出了家中存有的100个口罩;18旅游管理1班韦燕飞在这个寒冬第一时间向村里志愿服务点捐赠了煤炭等物;还有许多同学都在认真履行居家防控的义务、认真完成课堂课下的学习任务……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役,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决心,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展现担当精神。相信很快,春暖花会开,疫过天会晴。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