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生动态 
 学生队伍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管理学院“精彩旅游人”导游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04-24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丰婕 摄影:黄梦芸 

4月21日晚,2019年“精彩旅游人”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南宁万达乐园负责人李云磊经理、侯敏经理,广西大学生旅游第一品牌、自游熊旅行创始人韦立,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梁涛老师大赛评委。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2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首先是12位选手的自我介绍,他们以各自独特的方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紧接着,主持人宣布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每位选手共有9分钟时间,其中包括才艺展示和景点讲解。5号选手杨琳诗瑶,带领“游客们”走到美丽的西双版纳,不仅给大家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还为大家表演了一支具有民族特色的傣族舞,并邀请台下观众上台模拟围着篝火跳舞,让大家能充分的感受西双版纳的风情和傣族人民的热情。8号选手徐志盛,穿着一身旗袍,带观众们“寻找南京前世之旅”,为大家展示南京印象。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各异的人文风韵,独特的美食小吃,被参赛选手们搬到舞台上,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现场气氛活跃

在才艺展示时,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更是带动了现场气氛。4号选手潘柑多,给大家表演了电影《芳华》里的一段舞蹈,舞姿美丽动人,展现了青春的美。引人入胜的故事、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歌曲、柔美的舞蹈、神秘的魔术表演等,令全场观众兴趣盎然,鼓掌声连续不断。

比赛接近尾声,各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梁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和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本次比赛存在的问题,如讲解导游词时没有很好的把方位感讲出来、表演服装与介绍景点不符等。评委们从欢迎词、ppt、讲话语速、表演服装等许多方面给选手们提出建议。

梁涛老师为选手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5号选手杨琳诗瑶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4号选手潘柑多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才艺奖。其他参赛选手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选手才艺展示

此次导游大赛可谓异彩纷呈,不仅展现学生们良好的素养与风采,而且让大家领略到美好的景色风光。至此,本次“精彩旅游人”导游风采大赛圆满结束。(编辑:韦雪媚)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