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专题学习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党校在线 
 教工之家 
 规章制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校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制作《百名师生党员讲述英模故事》系列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7-04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许翠玉 李帅洁 罗芳玲 李雨洁 陈雨霏 


百年的峥嵘岁月,无数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时代中燃烧青春、努力拼搏,为的只是守住党与国家的荣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管理学院制作“讲好英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百名师生党员讲述英模故事》系列视频共十期,通过讲述先辈们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倡导全院师生学习英模精神,以此献礼建党百年,歌颂党恩。



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邓昊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的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我们要积极学习英模的崇高品质和扎实作风,对照先进找差距,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坚定价值追求,夯实思想作风,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动力,全面展现管理学院老师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梁芳画老师观看视频后感慨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理学院通过制作这样一个系列视频,以一种新的形式让广大师生共同重温党史故事,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截至本周,《百名师生党员讲授英模故事》已经发布了十期,主讲人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烈、近代伟人、现代英模的传奇故事,这些故事无一不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时刻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坚定信念,为我们共同的真理勇敢前行。

李利老师表示,硕士毕业的黄文秀同志本可以留在大城市发展,却毅然放弃了这个机会,决定回到革命老区百色,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在途中不幸被突发的山洪夺走了宝贵的生命。她短暂的一生,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故事讲述人熊磊说到:作为英雄模范故事讲述人,用我精简的言辞和这短短的几分钟,根本不能完全讲述出英雄模范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与责任。英雄模范不仅是让我们去敬佩去瞻仰,更需要我们去学习去继承去发扬。他们所做出的贡献就好像种下了一颗果树,并奉献了自己的所有让其成长并将果实给了我们。我们不能只享受果实而毫无作为,需要不断去呵护、播种与培养,让果树成林,硕果累累,一代更甚一代,让中国一代强于一代。

来自2019级工商管理2班的李宇超在观看视频后表示:我感受最深的是先辈们的忘我精神与奋不顾身的爱国情怀,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在学习英模、争当英模中实现人生价值,敬爱学习与工作、热爱祖国。

2020级电子商务2班的邱方芳感叹道:学习英雄的事迹,能够让我在感动、感慨的同时,从这些情感碰撞中再去找到自己的初心;用榜样的力量荡涤灵魂、砥砺初心、呼唤担当。先辈们带给我们无数的震撼和感动,伴随的也必定有牺牲和死亡,缅怀悼念后我们要擦干眼泪,努力继承烈士们无畏艰难险阻,流血牺牲,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伟大遗志。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英模的光辉故事激励着我们奋发作为,奋勇争先。让我们以英模为榜样,弘扬英模精神,努力将学习英模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将学习英模的成果转化为事业的硕果,共同书写党在新时代中的新辉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