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本科教育 
 教学系部 
 研究生教育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详细信息
【就业指导】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12-06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田晓青 

2021124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了4位高质量就业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受邀嘉宾是来自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学领域的学长学姐,分别是管理学院2016级图书馆学的韦良珍学姐、2016级档案学的陆尘香学姐、2016级情报学的钱思晨学长和2016级档案学的李木兰学姐。管理学院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韦萍老师主持。

(就业经验分享会召开中)

会议伊始,韦萍老师向参会人员一一介绍本次会议邀请到的嘉宾并对其致以热烈的欢迎。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韦良珍学姐,她从事业单位类型划分、个人资料整合、招聘信息获取、初试及复试的相关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结合其自身的经历与感受给大家分享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用心做好求职准备。

接着,陆尘香学姐就研究生阶段的提升及毕业就业的相关事项做了讲述,她告诫研究生们在读期间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及规划,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同时学姐也在毕业生就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上建议我们能够多途径收集资源,利用好融媒体技术,诸如公众号、人才网等积极主动求职。

(学长学姐认真分享就业经验)

此外,针对情报学就业现状及趋势,钱思晨学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当代研究生们在就业竞争压力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握好科研技能及业务技能,才能在领域内占有一席之地。

最后,李木兰学姐分享她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在学习上鼓励大家要以学业为重,提高英语水平;工作中着重向我们介绍了面试的相关技巧并告诫同学们在未来就业中要放低姿态,注重细节;生活中激励大家要培养独立能力,走出依赖圈。

13197

(管理学院研究生在线观看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同学们获益匪浅。此次分享会不仅为即将毕业的研三学生们提供了就业经验参考,同时也为研一和研二在读学生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同学们对认真分享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