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活动 | 社会服务 | 校友天地 | 下载中心 
 
 

 学科建设 
 本科教育 
 教学系部 
 研究生教育 
 教学管理 
 教学实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详细信息
“四海同舟,凝心聚力”——管理学院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07-02 摄影:莫晴阳 李柯 作者:莫晴阳 

   为更高质量地服务管理学院留学生、规范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6月2日下午,我院在管理学院401室召开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工作的会议。管理学院党委韦德宗副书记出席会议,2012级至2014级留学生硕士研究生代表、行政管理和社会保障班(以下简称:行社研)班长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陆日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设置的留学生部人员配置和部门职责:来自老挝的叶伟同学担任留学生部部长,副部长分别由中国、泰国和越南的三位同学担任。会议总结了管理学院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在学校、学院各项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特别提到了2014级行社研独创的以帮助留学生融入班级、加强各国学生交流为目的的“一对一,结对子”的互助帮扶活动。

           

 

                              韦德宗副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

 

   随后,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越南留学生阮氏清心同学作为留学生硕士研究生的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求学经历,并向同班的中国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2012级行社研班长黄宇同学分享了与东南亚4国22位留学生生活学习3年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学院召开的留学生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留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2013级行社研班长覃耀坚同学建议在班级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例如深入留学生宿舍进行交流和聚餐活动,利用微信群提高学校、学院有关通知的下达速度等。

            

 

                                         会议进行中

 

   最后,韦德宗副书记代表管理学院党委讲话。他指出新设置的留学生部不是管理机构,而是服务机构,旨在对留学生提供帮助并完善对留学生的服务。此外,他还对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丰富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二是希望留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希望留学生增进同中国学生的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成长进步。同时,他还强调“三个注意”:注意宗教安全、财务安全以及生命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与会人员合影

 

   会后,党委韦德宗副书记与留学生硕士研究生进行合影留念。此次会议是管理学院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工作进入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的新起点。(编辑:陆瑞南)

关闭窗口

 

                      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邮箱:glxy@gxmz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博学楼(研究生) 电话:3260262  邮编:530006 

 地址:广西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号信息楼(本科生) 电话:3263511  邮编:530105